动力伞之家 全球华人飞行交流社区 188032900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46|回复: 35

西南往西 317 可可西里 新藏线 塔克拉玛干 25天11327公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6-23 14: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南往西 317 可可西里 新藏线 塔克拉玛干 25天11327公里路在脚下 心在远方 河山大好 即日起行———大美四川 风情阿坝 唐蕃古道 再访昌都 西上那曲 可可西里 狮泉河 喀什 南疆 格尔木 青海湖 河西走廊 溜一条曲美的车辙给你 留一份唯美回忆给我。诸位朋友勿询 勿赞 默默看就是对流浪之旅的支持呵护。善意的问候与好奇会占用大量时间回复,老果六手机换新电池也续航乏力,手机随时充电 行囊要整备 人 会消耗到极致 那里 是可可西里 六月中下旬 回来见 只是 别厌恶我流浪汉般的蜕变 ———————— 写在五月上旬的告好友宣言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23号晨5点家门口好友相送,自此与北京朋友双“飞”踏上藏地之旅。双飞是指两个大飞致250摩托 ,恁别想歪呃@昨晚一天跑了约600公里 夜宿陕西合阳县城边酒店,人物餐均好。北京哥们标准摩旅装备俱全,相比而言我的就极其简约了。对我来讲 衣物 洁具 水茶 证件 钱足矣。其它的入乡随俗就好。今天从合阳绕西安北环到眉县翻阅秦岭之汉中郊区600公里。植被空气山水郁郁葱葱 风景极美,只是 只是 秦岭朋友别怨我我呃 ———和善的人们相貌淳朴 淳朴 纯朴的传统。大山的组合也的确影响文化教养对人外在美的塑性还是要赞美乡亲们。明天 计划绵阳掠过 直奔317。今天 两个大飞省油的变态:我的轻车简从大飞600公里耗油13.7升。合百公里2.28。哥们的大飞耗油15.4升 合百公里2.55升。毕竟是电喷250,爬上好不含糊 摩旅 除了脚丫子憋屈不够舒展其它完全满足。别看我的衣服 变态是吧 棉内胆都加上了 捂汗 咋地只能这样 否则一准吹出毛病来。说说油价 山西92号4.8元升。陕西92号6.12升。秦岭92号5.2升。还有促销广告。乱。瞧我大脚丫子 坦克靴摩旅真不错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天600 第二天500第三天 你懂的300,蜀道难昨天陕西合阳县出发 绕西安翻秦岭从眉县进大山晚7点到绵阳西北的青川县 没有走习惯的108国道,荆花香沁人心扉。105省道 风景极美无以言表 看到青川大山里地震遗址山都分家了路太烂灰尘弥漫没拍照~~~~~淳朴的乡亲 慢节奏的生活 安逸的日子巴适呃 自然经济成分居多。这里的乡亲们形体大部分比较“娇”小 大山阻隔物流也阻隔了文化交流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在这里 得到映照。川蜀福地故地极多 因路在脚下 心在远方而无法顾及。原计划夜宿汶川附近 以便于加上棉衣进藏区雪山,今个只能在路上加雨衣保暖。汶川 汶川 过往的回忆太清晰 心底里的痛 归隐吧 天灾无奈祈祷人祸可免相信人类的智慧能化解低纬度的纷争没啥吊事是一瓶二锅头解决不了的实在不行就一箱太多思绪 归于青川碧水 今日目标阿坝州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青川到北川再到汶川震灾遗址犹在夜宿马尔康 海拔2650米 车子怠速降低 它有高反了。一路风景极美 当地人讲 震后房子 家具政府补贴不少 (大家的捐款?}我的感觉 就我看到的国道沿线民居来讲 生活悠哉的好与内地乡村太多。我的锅还是很厉害的 ;高速公路已开通 高铁也在修,重山峻岭沟壑幽深 造价高的令人烧脑也想不出所以然来 下午雨中穿行百余公里到马尔康。袜子手套都湿了。明天目标:370公里外的 甘孜州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早大棉裤雨衣加身,要进高海拔地区。棉衣棉裤棉骑行服雨衣厚厚重重。好在是坐在车上任凭斜风细雨肆意撕扯终于抵挡住高原寒意否则累赘之极。最高海拔是3650 人车无恙。早八点多马尔康出发晚九点到达德格县,当日行程约538公里。表显上次加油归零后已跑661公里,导航显示今日距离538公里 消耗汽油12,7升,按表显历程核算油耗约2升 [囧]路况极好。只是摩旅的同道人极少,路边店店主也感觉到了今年摩旅的低潮,原因呢?经济与消费预期降低?我想318川藏线上骑行的驴友要多些吧。317不错 317不错 推荐给大家 值得来 养眼养心古朴尚存的唐蕃古道 。一丝感悟—— 午休草地和衣而卧,有那么一瞬间 入静 入定 入化 感觉不到躯体的存在 没有重力 没有意识 蓝天下虚化的感觉 道不出的虚无缥缈虚无飘渺虚无缥缈
    明日目标 昌都 距离400公里。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从德格到昌都 行程400余公里。翻阅4500米山口时天降“大米 ”冰粒子冷呃 。昌都 藏地第二大城市 车号藏B 沿金沙江而建 美丽的旅游小城 海拔3300米微缺氧 爬楼喘大气。明日目标 丁青或者再往西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从德格到昌都 行程400余公里。翻阅4500米山口时天降“大米 ”冰粒子冷呃 。昌都 藏地第二大城市 车号藏B 沿金沙江而建 美丽的旅游小城 海拔3300米微缺氧 爬楼喘大气。明日目标 丁青或者再往西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川藏北线 唐蕃古道 ———昌都到那曲的“路”今天一早到明晚的弯弯绕绕包括海拔4800多米泥巴山。对 最高处4800多米 17年翻越这里时体能很好 今年呢 有待检验 相比而讲,来时的路的确是坦途了 。看看地图 绕晕您  哪一段在展开 也是小有胆怯  那曲 进入可可西里的第一站 —— 班戈 等着我 夜半惊醒忽然想起 水!水!水!出门带的小水杯太小了 !水 食品 那曲可以做好给养补充。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类乌齐大山上采虫草的藏族阿佳 骑摩托爬大山比我迅猛。对我说一天能找到百余只 一个半月时间大约收获4~5万元。与99年我初次来藏区交谈不同 受过教育后已是很开朗的性格。摔下山崖的车多 多 多 小心驾驶。早八点到晚七点跑了389多公里,夜宿丁青县尺牍镇。条件极差 人还好。317 317 雪山压顶 云雾缭绕 一天四五场雨夹雪 美景美 住的地方 不错了 就这个环境。明天 更烂的泥巴雪山等着我用车轮去丈量 海拔4700多米。计划夜宿那曲。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家伙趴窝了 是在休息 没水 没厕所 柴油机发电 头不疼 只是晕晕的恍惚 轻微感冒 加倍吃药 捂汗 明天再走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坎坷 四川青川到达那曲 至此 藏北线317国道流浪完成。感恩父母给我好体质 昌都出来的感冒在类乌齐发作 在尺度镇把我放平 吃药 饮水 昏睡 加倍吃药 同行的北京赵弟弟用心呵护。两天时间熬过去了 今天 不洗澡 和衣而卧。其实,人人都在世上流浪,只不过方式、地点不同而已,也因过去、当下、今后时,不断地刹那变化中,只是粗大的心识没有察觉而已。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弟弟不想进可可西里 直接经拉萨 318回北京,把弟弟送到109往拉萨的路上,自己北上 独自走进坎坷不安的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
        胆怯 趴窝在班戈县,今天 天黑前到不了320公里外的尼玛就危险了,到尼玛县前有约100公里无人区。听当地藏族司机的建议 暂居班戈 明天一早长途670公里越过尼玛到改则。大飞致一箱油跑了739公里 加油15升,92号8.1一升,约合百公里2升。我是匀速80~90的跑。天际线边的一错再错 美的纯净 疾驰十几分钟 回望 蓝色的天地合一 那措 还在那里 海拔4700米 喘 干燥 这里是藏北草原腹地 藏文化原生态遗存完好 卫生习俗 出于礼貌没有拍照 公厕会提升原居民的生活品质 基础设施建设完好 。纯牧区的原居民他们的幸福感觉即是人与自然 家畜与自然的融合延续吧 在这里 单一的生存空间 只能 敬畏上苍 敬畏日月 。若需求正 岁月静好 你来我想这里也许可悟到答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班戈县随拍 亲和自然的环境 ,买了些面饼 榨菜 一瓶果汁 一瓶水 两厅咖啡 明天 670公里的给养应该够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的班戈县海拔4700米 头疼 晕晕沉沉的 没睡好 ,海拔更高的可可西里腹地 中仓镇 却没那么难受 。冷,今日目标:狮泉河 目的:脱离/逃离可可西里 虽说您很美丽。祈祷今日少雨雪 新藏线 班公湖 界山大坂 死人沟 甜水泉 大红柳滩 又一个极限等着我 只是哪里有较多的人烟相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的藏北羌塘高原 疾驰659多公里到达藏北重镇 狮泉河 过了改则县到革吉 到狮泉河 呛人的大风沙极易把摩托吹下路基。革吉 仅存的嚒?脏乱不堪的县级原始部落 分管城建的官员 你初中肄业了嚒?出于教养不能讲粗话,在内地 你的作为 县委书记能容你也是忍着不能抽你!更别说群众了 革吉!你这个现代社会的原始部落 破坏了我心中的美好 —这源于你的管理混乱无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功横穿可可西里羌塘高原,印象中 那曲地区 也就是可可西里东部洞错以东 降水充沛 草场湿润 湖泊多 美 畜牧业 民生好与西部也就是阿里地区 。西部太干旱了 。沿途317国道景色很美 野生羚羊 野驴 野马随处可见。令人担心的流浪狗我感觉懒洋洋的除了巡视自己的领地就是调情晒暖 懒得理你们这些路客 至于藏獒 见不到 。可可西里 气候瞬息万变 冰雪无常 好在这个季节来的快 去得也快 不会对孤独的旅者造成致命的摧残。这里 生态脆弱极其脆弱 只能延续畜牧 在5~9月间的旅游 。人们单纯和善。四川 甘肃 青海 河南 湖南过来艰苦做商业餐饮 敬佩他们的辛苦付出。只是 挣了钱也花不出去 店老板说。他们的家呢 无法顾惜家人 生活的情趣 生命的寓意要为生命的劳作而被折扣太多赞美您勤劳的人。317从成都到那曲 再从那曲到狮泉河(葛尔)藏地旅游新通道。这里 令您惊讶与大自然的造化差异如此之大 您会发现进出藏地山地断层跌宕起伏生物多样民风民情多变;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进入藏区则为平川草场,只是海拔 一直在4500以上。对人的意志体质都是检验。在这里 在可可西里的一措再措 您可以收获美景与心 ,可以扬弃尘念与空灵,或升华 或沉沦 终归于内心对世事变迁的顿悟~~~~~~。革吉县 烂的无以复加 没拍。办加油手续时与当地职员 警员 民族群众交往 心暖 虽然 语言不通,笑意盈盈的面容能感知彼此的内心。看看我与家的距离 半个帝国。车里程显示4900公里。下一目标 大美新疆 叶城 脱离高海拔的窒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车:雅马哈飞致250 平原区综合油耗百公里2.5以内,四川藏区百公里2.1以内,进入那曲之可可西里到狮泉河 百公里3.2到2.7个。这里平均海拔约4800米。加大油门车也跑不起来。尼玛县路遇的四川弟弟告诉我可以在拉萨刷新发动机管理系统 可以适应高海拔,当然 我不会去刷新,我只是快速掠过的一粒路客。鉴于此,摩旅可可西里建议大家还是选用250以上的电喷车,续航满足500公里即可,太大排量车重 翻山越岭沟壑纵横 意外稍高一些,挪车 倒车代价太大,虽逼格满满但在严密的防护罩内 焉知汝为雄雌?行囊:瞧—我就这么简单 卫生洁具 换洗衣服 证件随身 一点药品 饮水 够了 ,这个国近几年在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很大 不会令您 或独旅 或结伴自驾与摩旅的任何人落单无援。随遇而安就好 。路:317成都至狮泉河全程油路 除个别翻修 类乌齐与尺牍镇的两座大山隧道很快通车。在便捷的同时 也失去了风景。油:每个县城都有加油站 间隔内地一般为几十公里 ,藏区 可可西里一般为50~100,可可西里为300公里,安全:管好你的油门 ,可可西里地区进入革吉就要查边境通行证。藏区加油都要登记身份证 过安检都要身份证 刷脸通过,可可西里地区 改则的政府女官员胡新芳妹妹告诉我不要离开大路 一定要保暖(我是冻着了 胸口冰凉 把塑料袋 衣服叠起来捂在胸口呈孕妇般才熬过来)**也告知 不要离开大路。不要下到牧区 因为迷路的概率太高 迷路 意味着家人好友落泪的可能。这里的原居民在电信信息物流快递与内地同步,只是饮食结构单一 ,文化生活单一 ,卫生保洁需要洗提澡升。景色:你自己来 那山 那雪 那措 令你瞳孔颤抖
    收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康西达瓦烈士纪念碑 对印作战指挥所 致敬:中国军人 致敬:中国军人 致敬;南京军区边防军 喀喇昆仑山 令人恐惧的盘山路。从狮泉河到大红柳滩再到叶城 219国道 险。放大图片看看 就知道路的艰险 至此 从汶川到昌都从昌都到那曲的317川藏北线跑完。从那曲到班戈 从班戈到尼玛 改则 革吉 阿里地区首府狮泉河到可可西里无人区跑完,从狮泉河到界山达坂 松西达坂 死人沟 红土达坂 大红柳滩 包括多玛到大红柳滩兵站中间360公里无人区跑完 昨晚10点到达新疆叶城。至此 中国境内难度最高的可可西里 新藏公路 成功单人单车穿越。跨越人文与地理点多钟交融差异 更多感悟 暂且存与心底 或许会有更多感悟 你知道 世间万物终归自然。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图片没出来。我的祭拜 深深地 心 留在那里 久久的难受  康西达瓦 流泪了 我的父辈 我 都是曾经的军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喀什葛尔 香妃 大巴扎 太阳毒辣 干燥 西域风情 波斯 维吾尔 汉唐 中原 印度 各种文化交融的痕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土 沙土 飞沙走石 无处逃避 任何防护都是徒劳的 研磨你的牙齿 你的眼睑 你与手机接触都会有一层研磨细沙 我明白了这里为何双眼皮多  皮山县 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位置 看来 风镜 口罩明天要用上了。流动的风景嚒 逶迤婉转真真的别致的令人窒息 塔克拉玛干西南边缘。 315国道皮山县路段。晚餐 三个烤蛋 之所以选这个 是可以带回驻地剥皮吃 ,因为 我不想要风沙研磨我的牙齿与肠胃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安迪尔兰干 沙漠公路 夜宿38团农场附近的龙门客栈。风沙狂舞 几次要被吹下路基 鼻子嘴巴 眼睛都是沙粒 全盔 面巾 毫无意义。气候太恶劣 今晚 力争赶到580公里的若羌或者更往东 尽快逃离。三岔口 沙漠公路 这里的各民族乡亲们 **们很好 很亲和。塔克拉玛干沙漠 维语:进去出不来。沙粒 无孔不入 我 已经吃饱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上午十点从38团农场出发 夜宿布拉克 一天跑了703公里 雨 土 冷 途径之地极其荒芜 这里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东南沿 新疆很大 高速疾驰 跑了三天还在行新疆境内  力争明晚到西宁东的平安去区。 按照导航所示 途径和西走廊归巢。罗布泊 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罗布泊 满目苍凉 但当地人告诉我 保护区内很美 野生动物的乐园 社会人禁止入内的 只能是梦中的仙境了。昨日跑703公里 途径阿尔金山红柳沟 荒凉 正在修高速与铁路 连接格尔木与和田 喀什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诺木洪农场的道路 大水漫灌在沙漠中长得如此伟岸 ,也证明 在合理的条件下 人是可以改造自自然的。一路风沙磨去岁月的痕迹 不在额头 在哪里呢 你猜 保养大飞的滤芯 您瞧,比想象的好太多 结构设计的进气沉降 双层浸油海绵过滤 发动机没受虐待,只是空滤壳底部有油泥混合沉积,清理干净就好 ,大飞 好车。我的面巾洗了三次还是黑水,比空滤要脏很多。 大飞懂的风情万种 随风起舞、拦车十分钟才把大飞抬出来 油箱没有一丝泄露。开关电门自检一次 一触即发。只是后视镜吃了些土。其它完美完好。进入青海界的见面礼 还是大意了。到西宁两条路 一条315国道 荒凉难行风沙大 路好车少。跑了十几公里撤回 磕头机多 青海油田 油沙山。走格尔木的老路 也很棒。格尔木 西种植枸杞的比较多。市容 交警都很好 只是多了些扬沙风景 所以 这里双眼皮居多,匆匆掠过格尔木 夜宿诺木洪,这个地名 您该懂的 荒漠戈壁的“人才”改造基地 、109国道没有地方住宿 北行8公里 这里是室外桃园。绿树成荫 环境不错的 今晚目标:西宁东 平安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地理环境决定论是很有道理的。所有的经济和人文都是与当地自然环境适应。您说是嚒 是的。夜宿西宁海东,进入内地,归于宁静 。数日疾驰 人文与时空变幻,知晓彼此 方得善存 。而心 确要终归于宁静。人生的风景,各有不同,我们一路迷茫一路前行,一路捡拾一路丢弃,近了,远了,来了,去了,皆是寻常,人生就是一场抵达,总有美好让你驻足,总有远方给你希望,总有未来值得期许,愿我们能走的不急不缓 自信从容旅行日志 就此休止 再次感谢好友关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END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4 14: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 淘宝几次下单没成功 问客服也马马虎虎 免了。裸跑一次最剧烈的小极限。这个还是建议走以前买好。
    药品: 除了感冒药,其他的都没动。感冒药吃完了,(谁让你丫嘚瑟 昌都穿大裤衩 T恤 着凉了)去火的吃着玩也完了。
    微信:藏区 疆区均可微信转账,很方便的,现金是在信号不好时备用。
    棉衣:走时装在包里,雨衣折叠好放在包外防雨罩内。到了叶城把棉衣 棉手套 全盔的围脖等不用的衣物快递回家(青海 冻死我了 主要是脖子冷 手冷)所以 到了格尔木或者西宁再把棉衣服寄回家才是对的。得意忘形 青藏高原 跑出藏区 还有青海啊。冷
    车:真牛逼,除了加油 别的不需操心,19升大油箱稳稳地700公里以上,一天一加油。维修工具就带了一支小气管一瓶自补液。再无其他。并且出门前后胎补过一次。换机油是7800公里在新疆的皮山南边一个县城换的全合成。我感觉跑回家10000多公里也没事。出门前换的是道达尔5W40半合成。放出来手感还很好。
    路:317昌都到类乌齐的斜角拉山很烂 年底隧道贯通,丁青到那曲的安乌拉山还是啥的年底隧道贯通。没意思了看不到高山风景。其它全油路。317可可西里班戈到狮泉河,109国道到班戈县有20多公里修路,摩托可以在路基上跑,汽车要从下道草原上过 尘土飞扬,好在路段不长,其它 全油路。219 狮泉河到叶城 库车大板有约十公里地狱路带麻花的,还有一段约2~3公里烂路,其它全油路。 315 喀什到西宁,全油路,部分路段高速与国道混合。摩托也可上高速。和田西被客气的请下来。
    治安:一级棒 放心走 有事请咨询警察 保安 或者任何人 一切很好。不要离开主干公路就好。
    加油:内地旅游的摩托刷身份证 刷脸 进去加油。汽车也没问题。进219无人区担心摩托油箱小可以派出所开信再加一壶油带上。
    住宿:别委屈 317川藏北线120 80 均有 ,317可可西里180~80均有 每个县城均可以 洞措 中仓 均可住 别讲究。狮泉河150 120 均可以。219 一早狮泉河出发 过无人区住大红柳滩 能住就不错了80~100均可以。再出来就是叶城了 100~150均可以。喀什 100~288 均可以  这都不是事了。
    吃:我最不讲究 饿不着 大红柳滩一碗面20 江苏夫妇开的 吃住一起 就在兵站对面 人很好。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3-4-2 06:24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6-25 20: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羡慕,什么时候约着一起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6-25 20: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d8close 发表于 2019-6-25 20:19
    好羡慕,什么时候约着一起跑。

    关于天气:在这个季节 也就是5月中旬到9月,可可西里 会有雨雪,刚从班戈出发约90多公里的雄梅9村附近降大雪,看不清路,头盔镜片粘(冻)住,心生恐惧。不知道大雪何时停,也不知道前方会发生什么,依稀记得来时经过路边有人家
    调头返回刚经过的藏族牧民小村子,藏族牧民很好的,语言 手势表明来意,给拿吃的 喝的真的很亲热。雪停了再离开,大叔送到门外 靠在矮墙边的牦牛粪堆(还有其他杂物)送我离开,挥手久久没放下。离开前拥抱了大叔,用心的。很暖。流泪。如果谁能再去可可西里就在雄梅九村那个牌子往东约3~4公里国道北侧的几间土坯房子就是,大叔72岁一条腿不太方便。大叔令我感动 。藏族牧区令我亲和信任。
    总结,藏区 这个季节 在可可西里 在藏区 您开车 摩托 自行车 徒步 遇到雨雪不必惊慌,也就是一片云 来得快去的也快 一般几分钟 一个小时也就过去了。您可以安全的找地方停车躲避。也可以慢慢行走。注意打开大灯 双闪。雨雪停后几分钟阳光出来,心情依旧 美景依旧。
    疆区:主要是沙漠附近,躲避风沙 横风 能把摩托吹倒得 。轻载的小面包车也能吹翻。与风沙雨雪,穿的能防寒有食物饮水 一般过夜也不会有生命危险,也就是冻不死。
    狼:可可西里 219无人区 沙漠边缘是有的。不要在野外帐篷浪漫 除非有强大的团队与护卫。多玛到大红柳滩中间是360公里的无人区。两位南方的自行车情侣夜宿路边临时兵站修建的厕所被狼群~~~~~~~~~~~~~~~~~~~~·。痛惜。骑自行车的 当地驻军 都知道。所以 汽车故障也许可以发出求救信号后守候等救援,自行车 摩托车 徒步。一定要弃车搭车走 然后在想办法。保命第一。路边丢弃的弃车很多很多。他们 很明智。
    那便是无人区 那便是可可西里 那便是喀喇昆仑 那便是高海拔地区  没那么恐怖 但意外的概率远高于内地。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3-23 14:2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7-1 23: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仰慕大哥呀。

    也准备入一台大排,趁身体还好,尝试一下摩旅。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7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57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7-2 00:34:03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也现木飞艇刘老师摩旆精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7-2 10: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野马一匹 发表于 2019-7-2 00:34
    俺也现木飞艇刘老师摩旆精历。


  • TA的每日心情

    2013-3-30 18:32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7-11 02: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4-3 00:55
  • 签到天数: 10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7-15 13: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艇兄,什么时候组织一次动力伞西藏游,一路开车一路飞。我先报名。我去西藏飞过2次,可惜自己一个人飞没意思。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4-3 00:55
  • 签到天数: 10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7-15 13: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动力伞西藏游,可能要改装机器,这个我在行。有兴趣的可以联系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4 19:5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7-15 14: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箍棒 发表于 2019-7-15 13:38
    动力伞西藏游,可能要改装机器,这个我在行。有兴趣的可以联系我。

    这个梦 可能要做很久很久。特殊的地方,不仅仅是海拔,还有其它难题。川藏区域可能性要大一些。西藏行政区 难度不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589号|动力伞之家 站务与飞行装备垂询 18803290016 ( 冀ICP备17026709号   

    GMT+8, 2019-8-26 15:50 , Processed in 0.10310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